目前日期文章:200811 (20)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DSC03796.jpg

  結束了愉快的早餐時光,和靜怡道別後,

橋頭火車站搭乘區間車到保安車站

不到半個小時便順利抵達,終於來到保安,

 DSC03785.jpg

保安車站是台鐵現存的幾個木造車站其中之一,

原本就有著獨特的造型風格,也因為和永康站一樣的原因,

使得原本平靜的木造小站,一夕成名,帶來無數觀光人潮。

DSC03792.jpg

 保安車站位於台南縣仁德鄉保安村,南距高雄站三九公里,

民國前十三年十一月建站迄今,原站設於現址南方一點五公里處,

DSC03788.jpg

 以當地村名< 車路墘 >為站名。其後因運糖需要,

車站於民國三年十月遷建至現址,迄今已近九十年,

民國五十一年十二月改站名為保安車站至今。

DSC03783.jpg

此站採用阿里山之優質檜木為主要建材,

型式採中日合壁營造法,造型典雅,風格獨特,

自營建至今,雖年代久遠,且屢遭天然災害,仍能保持舊觀。

DSC03802.jpg 

 在保安車站旁邊,還有一個車路墘藝文空間,像是喝飲料的點,

可惜剛好老闆不在家,沒法仔細的參觀,

後來還碰到下雨,決定隨便拍幾張走人,還好有買張紀念票紀念。

DSC03835.jpg

 保安車站的美,果然名不虛傳,

這裡能拍的小物不少,可以傳達景深的意境相當豐富,

有機會,要再帶DSLR來雪恥。

rita5a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DSC00287.JPG

 2008.11.24 星期一的早晨,是我準備休假的那一天,

桌上事情雖說滿滿的,不過已按照原訂計畫,七點半到公司處理完一大半了,

九點的時候,看到熊拎了一大包東西朝著我笑笑走過來,神秘的咧,

當看到她手上那袋,我就知道熊之前問會不會進公司,其實是為了親手送上她的祝福吧,

還叫我要當場拆禮物喔,手邊事情告一段落之後,

就認真開始拆包裝,一看到包裝紙,天ㄚ,哪拆得下去阿,

DSC00292.JPG

這,這包裝好大喔,而且全都是kikilala的臉,叫我怎麼拆?!

還真是有點小傷腦筋,結果先看卡片,也是kikilala的卡片耶,

怎麼這麼口愛阿,哈哈,熊真是太貼心了啦,

包裝紙,卡片,都是我最愛的kikilala,該不會禮物也是吧?!哈

DSC00290.JPG

最後,花了點時間拆開,小心翼翼的拿出禮物,好特別的-聖誕樹,

上面有kikilala跟很多很多水晶珠珠呦,超夢幻的啦,

意外收到這樣的禮物,好別出心裁的一樣禮物,

我把聖誕樹放在我工作的桌上陪伴我,每天都看得到喔

謝謝熊的用心,我的工作桌因此變得更加豐富了~

DSC00291.JPG

p.s 珠珠搖晃得實在太厲害,太可愛了,害我怎麼拍都拍不好,

打算下次帶回家打點燈光,加個柔光罩再拍。

rita5a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青埔站 

2008.11.25 星期二,起了一大早,原因無它,就是一整個興奮,

從見到好友開始,一連串的開心,開心得吃好多東西,也說了好多好多的話,精神元氣滿滿,

醒來後偷偷開窗看了外面的風景,決定早上就來個野餐吧。

我們的早餐 

先是到全家便利商店購買早餐,靜怡冒著遲到的危險,

一起搭捷運前往橋頭糖廠,跟著享受極餡系列麵包,一頓豐盛的早餐,哈,

想要吃極餡系列麵包已經很久了,可苦無機會,終於如願以償囉,

全家極餡麵包系列

靜怡不曾吃過這類麵包,也感到相當新鮮有趣,於是我們兩人

為了紀念野餐,開動之前拍不少照片留念,哈,

最好吃的是紅豆牛奶,其實應該是草莓牛奶,可惜賣完沒買到。

紅豆牛奶卡士達

吃過早餐之後,接著就是參觀橋頭糖廠了,

因為是平日的關係,沒有觀光客的足跡,只有我們兩人,

大搖大擺的遊走,真是過癮,也因此拍了不少風景的照片,

原來平日玩可以這麼沒人,還真好,

星期二的早晨..沒人 

準備進入

高雄糖廠舊稱「橋仔頭糖廠」,是台灣第一座現代化機械式製糖工廠,

創建至今已有百年歷史,被列為縣定古蹟,製糖廠、

日式木屋、防空洞、紅磚水塔等昔日古物保存完好;

沿襲自日治時代的兩座事務所不但具有歷史意義,外觀面貌也是一絕,

為日本人模仿荷蘭在東南亞殖民地的建築,

除了架高的地基外,迴廊與連續拱門仿自 歐洲建築風格。

漂亮...這建築物真美

有來的正確的選擇

即使是陰天,糖廠的感覺還是很舒服,建築物又漂亮,

不管什麼角度拍都好看,這就是一直想來的主要原因,

謝謝靜怡也幫我拍了美麗的照片紀念喔,真的進步了,加油喔,呵呵。

瑞塔的獨照~靜怡拍得很好ㄋㄟ

參觀完糖廠,照片拍得差不多,靜怡準備要上課,

而我也要前往下一個景點,我隨性的找了個階梯當平台,

拍下了自拍合照的紀念,以橋頭糖廠畫下此趟旅行的句點。

合照合照~~看不出來平台吧 

rita5a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11.24 星期一晚間,原本打算喝個露天咖啡,

不過拍完捷運站後,一陣又一陣的風吹得人有點頭痛,唉,是我老了嗎,怎麼會覺得頭痛呢,

哈哈,逛了一圈之後,決定跟好友去我知道的春水堂喝茶,恩,很養生。

古色古香的春水堂  

靜怡點的是菊花枸杞茶,瑞塔點的是胚芽奶茶,

茶來了之後,靜怡說要以茶代酒,祝福我生日快樂,哈,

這句話真是溫馨,聽得我很開心,我也祝福靜怡要開開心心的生活,

我們一起努力,加油喔,繼續一南一北的友情,不能乾杯,只能慢慢小飲囉,呵呵。

乾杯~友誼萬歲

我的胚芽奶茶好好喝喔,香濃不膩,喝起來滑滑順順的,

一點都不像在喝奶茶耶,喝下去好暖,聊沒多久,

頭痛的症狀緩和不少,稍微鬆口氣可以不用吃藥了,哈,

我的胚芽奶茶

靜怡分享了好多這些日子發生的事,雖然聽到讓人心疼的事,

不過正因如此,深深體會到她的蛻變,以及成長,

真的是要給妳拍拍手,鼓勵鼓勵啦,加油,不要害怕,

面對自己的生活,不想要的要勇敢說不,我們都要勇敢喔,

又是自拍

我也和靜怡分享了心情,也許是好友吧,感覺心裡塞得滿滿的,好溫暖,

靜怡的鼓勵,打氣,那些聽起來柔柔的話語,卻是那麼的有力,

真的感受到不一樣的改變,很棒,妳做到了呢,

我會好好想想妳對我說的話,也許很多事都要重新調整,我會努力的,

我不會忘記這一晚我們說過的話喔,這些都是秘密,呵呵~

空景

rita5a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硬是要拍看看 

鼓波洋樓飽餐一頓之後,打算回到市區找個地方喝咖啡聊是非,

不,是聊心事,哈哈,結果把車停好晃了一圈,無意間發現捷運中央公園站

因為在雜誌上曾看過介紹,於是決定下去參觀,

捷運中央公園站

或許是地大吧,感覺這裡的捷運站空空蕩蕩,

人煙稀少,跟台北的捷運真的很不同,就更別提造景了,

但是既然來了當然要拍點照片留念囉,難得像觀光客一樣,哈哈,

合照

如果來高雄玩,中央公園站是一定要認識一下的,

因為這裡正好是熱鬧的精華地段商圈,附近有大立精品,還有新崛江商圈

城市光廊愛河等等熱鬧地點,是觀光客必遊景點喔,

捷運中央公園站步行上述景點約莫五到十分鐘,方便吧,呵呵~

陸續還有其他捷運站要分享,未完待續

至少有看到字

 

rita5a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蓋完美濃娜娜章之後,我們前往位於五福三路上的玫瑰聖母聖殿

先前經過卻無機會參觀,不料運氣不好,去的路上開始下起毛毛雨,

雖然不減我們興致,但,斷續的小雨也讓人傷透腦筋,

我們到達目的地後進入參觀,稍作歇息,

看看雨勢有沒有可能減緩,才能繼續走走看看,拍照紀念。

玫瑰聖母聖殿~下次要用單眼雪恥 

或許運氣真的不好吧,過了很久情況沒有改善,

很快的我打消念頭,決定隨便拍個兩張走人,結束這不妙的行程,

玫瑰聖母聖殿,我會再來雪恥的,早知道應該把D700帶來了,

果然千金難買早知道,南部,原來也是會下雨的麻。

鼓波洋樓一景

離開之後,好友帶我去一間名叫鼓波洋樓的創意料理餐廳,

位在濱海二路上,這裡的燈光氣氛可說是一等一的好,

菜色也是沒話說,想不到道地的泰式口味在高雄也吃得到,

泰式酸辣海鮮湯~一絕 

和好友舉杯同歡,閒話家常到喉嚨有點痛,

說也神奇,喝完酸辣湯倒是好了不少耶,呵呵,我喜歡這湯的味道,

還有椒麻雞的辣度,真的很過癮,

豐富的大餐

謝謝靜怡這麼費心的挑選餐廳地點,還有薛老師的意見,

妳真的太用心了啦,害我很不好意思,我不是個挑吃的人,

只要和好朋友見面聊上一面,去哪吃都會很開心的,

讓妳為我的生日如此費心,實在太不好意思啦,

合照合照 

謝謝妳,妳答應我的要到台北來玩喔,說好再一起去玩喔,下次換我帶妳去吃大餐,

快樂的時光總是特別快,在我們飽餐一頓之後呢,

我們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出發,那就是城市光廊附近...未完待續

感謝好友的招待呦 

 

 

 

 

rita5a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中午休假,前往高雄探望好友,

此次行程為美濃民俗村玫瑰聖母聖殿西子灣鼓波洋樓中央公園橋頭糖廠

這趟高鐵之旅,當作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在出口見到好友,當場忍不住來個熱情擁抱,哈,

之後一起前往美濃找尋娜娜隱藏章。

DSC03400.jpg 

美濃民俗村,是個具有相當教育意義的民俗村,

許多學校喜歡來這裡辦活動,更是觀光客必遊的知性景點,

但這裡沒有娜娜章,所以在參觀一圈,留下合照之後,

DSC03408.jpg 

便繼續前往美濃鎮公所或是農會,試圖找尋娜娜。

希望能夠很快的找尋到娜娜隱藏章,

好繼續後面的行程,不至於擔擱太多時間在這上面。

DSC03431.jpg

離開前,又發現可愛的平台,當然就要多來兩張自拍,

好好的紀念一下這次的旅行,

後來,在開往不到兩百公尺的路上,終於發現了美濃鎮農會

就這麼,美濃娜娜章順利入手囉

後面還有更多精采的照片以及感想,以及給好友的話,看來這週會很忙了,哈哈。

 DSC03918.jpg

 

rita5a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今天下午,郵差先生送來了包裹,當時因為忙,只好先放一邊,等到回家才拆開來看,

我知道是靜怡寄來的生日祝福,很開心,也是我收到的第四份禮物,

好友忙碌的工作,追尋理想,還費心為我準備,實在又驚喜又感動,

今年收到的禮物超級充實,有生日旅行,紀念熊,怪怪手提袋,加上這組保養品,真的很豐富,

DSC00156.JPG 

三年前辦過生日餐會,後來覺得讓年齡就永遠保持在那一天就好,

這兩年,想說簡單低調過去,結果仍收到不少好友的生日祝福,禮物,飯局等等,

只不過在這當中因距離難以維繫的,是和靜怡的友誼,顯得格外珍貴,

我們不是同學,也不是外面認識的朋友,而是因為離職同事所認識的,一南一北的距離,

讓生活中很多事情無法一起體會,只能經由部落格或是聊天軟體,相互關心,相互打氣,

DSC00157.JPG

當收到她親手寄來的卡片,看到她寫的文字,感受得到她現在的好,自然也跟著她開心,

我知道現在的她過得很幸福快樂,已經不再是我從前所認識那個憂鬱的女孩,

希望自己能跟她一起擁有幸福,擁有快樂,我期許著。謝謝靜怡寄來的生日祝福,

生日還沒到的我,就已經收到這麼多的祝福,相信帶著大家的祝福,我會幸福的,

很快的我們會在高雄見喔^^~~

rita5a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當我還沉浸在第一枚娜娜隱藏章喜悅的同時,

很快的我又蓋到第二枚了,也實在無法想像,

上次忘了拍豐濱農會,也就是娜娜隱藏章在豐濱的家,

這次我學聰明了,有記得拍下來,

就是這裡,坪林遊客服務中心,娜娜隱藏章的藏身之地。

就連遊客服務中心都不是那麼好找,

如果不是有高人指點,我想我可能和坪林的隱藏章擦身而過了,

呵呵,就這樣,第二枚娜娜隱藏章(坪林)順利入手囉 。

rita5a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新書推薦~{發現那麼美的台灣} 娜娜*角落遇到愛

這是一本由12位人氣部落客,首度共筆創作{娜娜*角落遇到愛}319鄉旅遊日誌,

裡面有旅遊達人的私房景點大公開,讓大家驚嘆怎麼會有那麼美的台灣,

值得喜愛旅行的人們收藏,細細品味旅行的美,

已經一段時間沒有買書的我,得知此書上市立即衝去書店買,

跟大家分享一下囉~定價320元 由天下雜誌出版。

 

 

rita5a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花蓮的最後一站,就是壽豐鄉的豐田移民村。

「豐田」這個名字,是在日據時代,來到後山花蓮屯墾的日本人留下來的村落名字,

台灣光復後,豐田行政區已被取消,但當地人已習慣稱呼,不但繼續沿用,

現在連火車站名、派出所都還稱豐田。

「豐田」社區現在變成是豐裡、豐山和豐坪三村的習稱,距離花蓮市大約25公里。

 日本人是從1899年起大舉在花蓮一帶進行移民計畫,

主要的移民者是來自北海道和四國,他們的目的是進行農業試驗,

和為將來前進南洋作準備,豐田村是其中最大的一處遺跡,

 

全盛時期這裡出現醫院、警察局、學校、移民指導所等大型建築。

現在的豐裡國小,就是以前的豐田國小,現在的碧蓮寺,就是以前的豐田鳥居,

以前的移民指導所,後來搖身一變為豐田社區中心。

 

1945年日本戰敗,無條件投降,1946年豐田村移民被迫返回日本,

多數移民對這塊開墾的土地,懷有無限感情,還在日本成立「日本全國豐田會」,

每年固定在暑假組團回來憑弔,有些80多歲的老人看到校園內,

那株當年他們種植的大橄欖樹時,還會抱樹痛哭。

現在來參觀的壽豐文史館,就是以前的警察廳改建的,頗有風味,

有許多老照片可以慢慢欣賞流連。

 

rita5a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花蓮的第四站,來到位於花蓮縣瑞穗鄉的瑞穗牧場。

這裡,是我繼飛牛牧場,

初鹿牧場之後的最後一間牧場,

不過這裡是三個牧場當中規模最小的一間,

如果要說牧場,不如說是飼養場算了,

而且一般牧場都是看到很多頭牛,羊,

這裡最先看到的是鴕鳥,

等好久都不見乳牛過來,

後來乾脆去飼養培育區找乳牛,

結果強迫同學餵乳牛吃草,

我才能拍到乳牛群吃草的畫面,

真是,一點都沒有牧場的感覺,唯一的優點,

大概就是鮮乳冰淇淋很香很濃醇吧。

但是跟光復糖廠的相比之下,我個人偏愛光復糖廠的口味居多,

有機會下次去花蓮還要再去光復糖廠~哈

rita5a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吶喊

在我身後的是東海岸,一望無際的海連結太平洋

為了看這片海,費了不少時間才來到這裡

生活有太多煩悶的事情,很想在這倒個乾淨

有人說對著大海把心裡的不滿喊出口,心情就會好了

一開始覺得有點丟臉,也半信半疑這種說法

不過想想反正只有我們,偶爾丟臉也沒什麼

出來玩不就是要放開懷的嗎,所以也顧不得丟不丟臉

乾脆跟大家一起喊吧!結果喊完了心情真的得到紓解

原來對著大海吶喊,也是旅行中有趣的事情

 

 

 

 

 

 

 

 

 

 

 

 

 

 

 

 

蓋章

在319鄉鎮的微笑活動完之後,出現了"娜娜角落遇到愛"的活動

這是由幾個部落格格友共同為娜娜編出生命色彩

一字一句的寫出娜娜去十三個鄉鎮遊玩感受的故事

娜娜隱藏章分別藏身於

台北貢寮坪林桃園大溪

新竹新埔苗栗三義彰化鹿港,南投魚池

嘉義新港台南白河,高雄美濃屏東潮州

宜蘭蘇澳花蓮豐濱台東鹿野等十三個地點

娜娜在不同的角落裡等待旅行的人們

感受旅行中的細節,蓋章紀念的樂趣

這次的旅行,專程途經光豐公路,終於蓋到我的第一枚娜娜,超開心

 

rita5a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第三站,位於花蓮縣光復鄉的花蓮糖廠,

花蓮糖廠建廠於民國九年,

光復鄉當時的地名為『馬太鞍』,即阿美族語指的『樹豆』,

以前此地為河川沖積地,到處長滿樹豆,

原位民採取樹豆為主副食,因而得名並沿用久遠。

當時日人建廠時,其全銜為『鹽水港製糖株式會社花蓮港製糖所大和工場』。

 

民國26年10月1日地方行政區域改名,則以糖廠名稱「大和工場」

取「大和」再加「上」字,成為「上大和」地名,

迨至民國34年8月台灣光復後地名恢復舊稱「台安」,

民國36年3月1日捧准設鄉為「光復鄉」。

亦正式命名為『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花蓮糖廠』。

走訪了這麼多的糖廠,看到這麼多日造木屋,

還是頭一遭,才知道原來這裡曾經有那麼偉大的貢獻,

幸好如今保留了下來,我們才有機會了解這裡的歷史。

不過,最讓我念念不忘的,就是糖廠裡面的冰淇淋了 ,

綿密的紅豆,香醇的冰淇淋,融合在一起,好吃到不行,

也因為吃了這個冰,再吃粽子時就胃痛了~哈

有機會來花蓮光復玩的話,記著一定要去糖廠吃冰,

rita5a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第二站,來到了吉安鄉的慶修院。 

 花蓮縣吉安鄉『慶修院』,創建於西元1917年,

前身是日本真言宗高野派『吉野布教所』,

是當時移民花蓮的日人最主要信仰中心,具有日語講習班、醫療所、

喪葬法事服務等功能。1945年改名為「慶修院」,

 直至於民國86年4月1日由內政部公告為第三級古蹟。

慶修院以日本主要信奉的不動明王為主神,

並循日本四國著名的空海大師遺規,行遍日本四國88所寺廟,

請回88尊石佛,並刻出一座據傳可以治病的『光明真言百萬遍』石碑。

這些佛像與遺址,至今都還能看得到。

來到這裡,充滿了濃濃的日式氣息,

沒時間出國的人,到這裡走走也是不錯的一個選擇。

 

rita5a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10.31~11.2 我的花蓮之旅

第一站來到位於鳳林鄉的林田山文化園區

林田山,舊稱「摩里沙卡」

行車時間從花蓮市區到林田山約1小時

地理位置在萬里溪以南馬太鞍溪以北的河谷地

日據時期在萬里溪發現溫泉

將泉水引出修建旅社經營管理

到民國28年開始探採紙漿原料

開啟了林業之始 屬於台灣第四大林場之一

 

來到這裡,整個圍繞山城的是懷舊氣息

一進入山裡,這種氣氛舒服得令人忘卻煩惱

只想好好享受眼前的美景,讓身心靈放鬆

山裡的咖啡館,像是精靈的家

在這裡喝上一杯咖啡,感覺很愜意

我,林田山喝咖啡

 

 

 

rita5a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